说再见不难的

说再见不难的12

第十二章

会议室内本就僵持的气氛顿时又紧张一些,在父亲提问过后。

听过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王聪的目光从工作笔记簿中抽离,抬起头扫视了一圈,意味不明的托腮沉思片刻,父子二人的神态几乎如出一辙。

归国后,王聪并未如父亲所愿进入公司学习管理。他与父亲有个君子协议,父亲给他5个亿作为他创业的启动资金。赚了,当是父亲入股他的个人公司;赔了,乖乖回到公司从基层做起。网上甚至出现了几个与他这段经历有关的段子,王聪浏览到时也觉得还挺逗。

父亲拨款给他时,询问他不愿来公司的真实原因。

“我厌倦了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日子,哪怕是您,也不行。”王聪说出这话时的神态语气着实冷静与冷淡。

儿子的冷漠态度令王父心中不是个滋味。他一直在心里盘算着和王聪开诚布公的谈一谈,问问他是不是在怪自己,可每次说出口时却只是轻唤着儿子的小名“聪聪”。一向雷厉风行的商业巨鳄,每每总用“还不是时候”这个蹩脚的理由来维系着越发摇摇欲坠的父子关系,说出去谁又会相信呢。

王聪明白父母心中所想,却带着敌意一般,故意采用避而不谈的冷淡态度。他知道自己恶劣的过分,可他并不想做出改变。

对于王家,林一的死是一个巨大的伤口。

全家人一致默契的选择对此事绝口不提。

王聪内心深处一直无法原谅父亲,假想的肇事者之一,即便他清晰的明白林一的去世源于命运的捉弄。

他在无数个因蚀骨的思念而无法入睡的夜里,不断的幻想着倒带重来的生活:若不是父辈们当初的执意考验,若当年自己多一些坚持不肯妥协,他和林一可以一同出国读书,又或者他们一同留国内完成学业,无论哪一种选择,如果当初他和林一没有分离,如果他俩一直在一起,那一定会是不一样的命运轨迹。

在这些偏执的推断下,王聪,始终无法原谅父亲,更无法原谅他自己。

对于父亲,他仍有敬爱。

对于自己,他已心生厌倦。

父亲在给予王聪五亿启动资金时,特意命公司法律顾问拟定一份合作协议书,事无巨细罗列出许多条件,其中的一条,王聪必须参加集团的公司每个月的例会。

签下一纸合约的王聪,自嘲般的对父亲说,“我仍是活于您同母亲的掌控之中。”

父亲对他笑笑,“这只给赠送你一个学习的机会。”说着话的父亲轻拍儿子的肩膀,关爱之情溢于言表。

“聪聪,你对这个世界的敌意太深了。”父亲一脸担忧的望着他。

闻言,王聪笑了,嘴角眉梢全是讥讽,“这个世界对我,又何尝不是。”
空降的王聪在集团内部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原有的格局因他的出现而变得微妙。王父讲,王聪只是来观摩学习,而王聪似乎出现在公司每月的例会之外也并无其他兴趣。但谁都清楚子承父业是国人的传统文化,集团内部不同的派系同一时间都变得谨小慎微,试探着这位未来的掌门人。

影视部的负责人在会议的后半部发言,汇报下一阶段公司将展开的几个项目。庞大的集团诸多的产业分布,影视投资也是其中之一。

王聪兴趣寥寥的听着负责人的汇报,手里不断转动的签字笔暗示着不断消耗掉的耐心。当负责人念到一部青春片几位拟定主演的名字时,突然,王聪停住了手上的动作,翻看会议桌上的会议报告,饶有兴趣。

王聪相信两日前的会议上,自己片刻之间的神态变化被父亲那些善于观察入微的好员工们特别留心。

酒店大厅门口站着的笔直身影便是最好的验证。

“你好,请问888号包房怎么走?”王聪轻轻碰了碰背对自己的人,客气的问他。

对方扭过身,很是惊讶的说,“你问我什么?”

“888号包房怎么走?”王聪仍面带微笑客气的问。

时间静止了几秒,王聪才不好意思的笑笑,“啊,不好意思,把你当成服务生了。”

对方明显被他这一句话搞得有些沮丧,幽幽的问他,“王先生,您不记得我了?”

王聪这会儿再也憋不住笑,弯着腰,胳膊抵在对方肩上,笑着又在那人的肩上锤了一下,不轻不重,却显亲昵。

“林新,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王聪仍在笑,“跟酒店服务员似的。”

林新这才意识到,王聪在逗趣他。

林新对着王聪不好意思的笑笑,解释说,“Ada,就是我经纪人,她说场合正规,我就。。。”

“其实,挺帅的。”王聪笑,“我逗你呢。我的事儿,我爸总嫌我穿衣服不正统。”

林新早先接触过王聪一次,但是不深,他未料到,网络之上犀利的王公子私下说话很会照顾别人的感受,有些意外,心中不自知起了亲近。

如王聪所想,林新和他赴的是同一个饭局,有心人的安排,也是他答应赴宴的缘由。他不清楚林新赴宴的目的,是单纯的洽谈工作机会,还是被人指点之后的开窍。无论哪一种,王聪都并不在意,他不会有什么损失,林新想要的,他都能给得起,既然如此,初衷为何,他懒得去计较。

酒至一半,才步入主题,有人对他讲影片的梗概对他吹嘘未来的票房。借着三分醉意,王聪笑着说,“一个电影项目而已,投资没问题。”

饭桌之上已有人为他竖起拇指,讲着“王总霸气。”

“我就想改改剧本。”王聪喝了一口酒,看了林新一眼,“我就想知道,电影里的男主要是死在了非典里,后面怎么演?”

“呃,王少。”一桌子的人面面相觑,搞不清这位脾气阴晴不定的大少爷是在说玩笑,还是认真的探讨。

“怎么?不说话了?”王聪挑眉问“我把你们都吓到了?”

“我说着玩儿的。”王聪叹了口气,“男主改个名儿吧。”

“叫林一吧。”

“一心一意的一,票房第一的一。”


评论(1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