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再见不难的

恭喜你

part 1

“chilam”他轻唤着老友。平时最为呱躁的他此时却像是害了羞,未有下一句讲出。

“做咩?”老友极耐心等他的下文。

深呼出口气,下定决心般,对着老友认真的讲,“我要成家了。"

“知。”老友闻言对他笑笑,“我知,你讲了好久。想要成家,再生一双儿女凑个好。”

“不一样”他知老友会错了意,大声的为自己辩解,拖长的尾音根本是在撒娇。

“点解?”老友笑脸盈盈的逗问他。

“这次是认真的”他讲完这句,走到老友身前,埋头到对方怀里,额头抵着老友的肩膀,瓮声瓮气的讲,“这次,是真的。”

老友一时无法消化他话中的含义,僵直着身体。

过了许久,老友才恢复神智,重重的拍打他的背,问他,“是不是搞出了人命?”

“是也不是”平复了心情的他话讲得含糊。

老友笑了,仍在喃喃“我以为你无脚鸟来的。”

“我也以为啊”他不再黏着老友,坐到椅子中,喝了口咖啡。

“大概是前年吧,妈妈眼睛做手术,她讲,仔,我是不是看不到你娶妻成家了?”

“我也该成家了。”

老友拍了拍他的手臂,讲,“恭喜你。”

他笑笑。

part 2

他在做复健时从广播里得知他成婚的消息。

新世纪,仍保留听广播习惯的人不多。

他是其中一个。

并非恋旧,是复健时太无聊。

广播中主持讲着他婚礼中的趣味,他听了,笑着,一时疏忽,踉跄了脚步。

“小心啊,不要太过心急”医疗人员对他讲。

他笑笑。

他想起年少时的他们。

分手负气讲过的话,

他冷静克制,

他委屈无辜,

他说,我们不适合在一起。

他讲,我会永远等着你,

而后,是渐行渐远的永远。

偶有相遇,他似只浑身炸着毛的野猫,警惕又戒备。

大家都讲他是无脚雀。

只他,自作多情的认定他在等着他。

并不公平,

心底却是窃喜。

复健结束,他擦过汗,打开手机,翻到许久未曾联系的联系人,

【恭喜你】

晚上,睡前,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

【保重身体】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