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再见不难的

说再见不难的11

第十一章

和广大网友一样,林新在见到王聪前,对这名首富之子有着一点好奇心。

因为和著名高调餐饮集团女老板的一场网络口水战,王聪一夜之间跃进了大众视线内,又凭着为爱勇战论坛最后却啪啪打脸而成名于网络之上。自然有爆料人士与八卦群众为丰满这名贵公子的人物形象不断的添砖加瓦。林新翻过几页,奈何人民群众八卦热情高涨,高楼太长,最终他再跟不上盖楼的节奏。为演艺事业奔波游走的林新无暇去思考王聪到底是个什么的样的人。有钱人,便是林新对王思聪最初的印象全部。

职业原因,林新会接触到许多有钱人,饭局之上、酒桌之内,聊聊天、敬敬酒、攀谈着或真或假的情谊,为了那若有似无的机遇。

林新知道自己看似坦荡的星途已遇到了坎儿,风光的外表下,每一步实在是走得磕磕绊绊。谈拢的几部戏同时没了踪迹,经纪人问他,怎么回事。他也想知道答案,在哪一个环节里变得不讨喜。被经纪人一问,林新先是愣了,才又笑了。带他的经纪人是同他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姑娘,自然也就资历尚浅,才会说出如此不专业的问题。被如此不专业的经纪人带的艺人当然不会是被公司看好的潜力股。

就在这一个瞬间,林新突然清醒的意识到自己在公司的位置。

陪太子读书的伴读。倘若他混得好的话。

窥测到真相的林新虽是不爽,却只能接受现状,面带微笑听着老板关切的客套话。

“小新,公司为你挑选了一个更适合你的角色。”C小姐的脸上同样挂着真诚的微笑对他耐心的讲,“前几天ada还特意跑过来问我,为什么把你的戏推了,她经验少,才会有误解。你该不会也误会公司了吧?”

“Ada找过您?”林新诧异。

“小新,你还年轻,现在应该多扎实演技,以后有的是机会。”C小姐感慨道,“这个圈子里我看过太多急于求成的人,公司是看重你,才会循序渐进的培养你。拔苗助长对你,对公司都只有害处。”

“我明白,C姐。”林新不无真诚的说,“我会努力的。Ada也是心急,您别怪她。”
林新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剧本走出老板的办公室,刚拐个弯,一直等着他的Ada就迎上来。

“新哥,你别着急。”Ada认真的和他讲,“我去问过C姐了,我觉得她说的有些道理,男二的角色更有发挥空间。”说完,怕林新不信,小姑娘踮起脚尖,在他耳朵偷偷的说,“我听人说,公司大腕都是磨出来的,C姐是看好你才这样煞费苦心。”

“我知道。”林新被小姑娘的乐观天真打败,不忍扫了对方的兴,“我知道你是真心的替我着想。谢谢了。”

“应该的。”小姑娘见他笑了才如释重负呼出一口气。

林新接了这部戏,勤勤勉勉的拍摄中博得了不少工作人员的好感,候场时,三五人凑一块抽烟闲聊,难免会有一两个为林新鸣不平,大男主的机会丢了。对此,林新总会笑着岔开话题,不谈他人是非,不讲自己不忿。

只是,林新开始变得热衷交际,拍戏之余的全部精力几乎皆放于此,他同那个年纪的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积极向上又跌跌撞撞于这人世间。

林新第一次见到王聪,是个凑巧。

那天林新通过朋友的朋友介绍,赴了一个电影投资商的饭局。这样的场合里,喝醉是难免的。已感微醺的他,步履缓慢的移到包间外的洗手间,手指按压着舌根为自己催吐,这是最迅速便捷的解救方法,唯有的损失不过胃与咽喉。吐过一阵,林新觉得自己眩晕的状况有所缓解,才打开隔间的门,走至洗手盆处,拧开笼头,借冷水冲洗自己的脸。

待林新清醒许多时,周遭的感觉才回归神智,他浑身感到不自在,如芒在背。又拍了拍脸,揩掉眼前的水珠,站起身,他从眼前的镜子中看到身后站着一个男人,怕是已等了一阵儿。大概是旁边水盆的水嘴出水出了问题,对方只得耐着性子等自己霸占的这个水盆,这样想着的林新,觉得有些抱歉,转过身,不好意思的对着男人笑笑,“不好意思啊。”

男人仍是盯着他,目不转睛的端倪,瞧得认真。

被看得浑身不自在的林新,撑着脸皮又笑了笑,还挠了挠鼻尖,微微提高了音量,“哥们,等得久了吧。”

闻言,男人嗯了一声,本就复杂的神情似乎沉浸于巨大的悲伤之中,瞧着他的眼神都满载哀恸,这状况令林新顿感手足无措。

不消几秒,男人回过了神,却像是换了一个人,“不能喝酒,就少喝点。”讲的理所当然。

“这不是大伙儿高兴么。”林新习惯了好脾气,这人言语之中虽透着讥诮,但到底是在为他好,他也就耐心的解释。

“大伙儿高兴,呵。”男人的脸上写满了讽刺,“你和他们算得上是一伙儿吗?你觉得在你奔赴的饭局里,你敬酒讨好的那些大佬们,他们会这样认为吗,林新?”

“你认识我?”林新听到男人喊出自己的名字,指着自己,问男人,他再次认真的看了看男人,觉得对方也眼熟。

“啊!啊!你是。。。”林新拍着自己的脑袋,傻兮兮的乐呵着,指着对方的鼻子,说,“你是王聪!”说完话,笑得更傻了,双手伸过去就拉住了对方的手,紧紧的握着,嘴里不停的嘟囔着,“你竟然会知道我。”

饶是再坏的脾气,王聪也不可能做到对面前的这张脸刻薄。不仅如此,在林新一把拉住他的手时,内心还泛起了一片许久未曾有过的柔软,面目也因此变的格外的柔和,唇角都泛起了笑意。

他想,这个大傻逼可真是傻啊。

李新和王聪闲聊着走出洗手间,林新仍是对王聪竟然知道自己表示不可思议。王聪的朋友早已等得不耐烦,快步走至二人面前,嘴里不无抱怨,“王少您这趟卫生间真赶上皇帝出恭了。”后面的抱怨却在看到王聪身边的林新时立刻吞进了嘴里,朋友瞪大了眼睛,指着林新,语无伦次“你。。。。你。。。你是林。”

“是林新。”王聪斩钉截铁的打断了朋友的话,并向身边的林新说,“他是李鑫,我哥们。”

“你好!”林新笑呵呵的向对方打着招呼,抑制不住的欣喜与好奇,问他,“难道你也认识我?”

 “你的十四爷红遍了大江南北,又迷住了不少小姑娘,知道你并不奇怪。”王聪替朋友答道

林新当作王聪是在夸奖自己,不好意思的又笑了。

 


评论(16)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